close

IMG_E1664.jpg

宜蘭,是在台北工作時,假日最常到的外縣市,喜歡夏天到頭城衝浪、冬天喝阿灶伯羊肉湯

來到環島的尾聲,行程只想發呆放空,搭區間車,從花蓮出發,卻不知道要在宜蘭的哪裡落腳

這次想到不常去的地方,隨意找了間看起來不錯的背包客棧,那就在「大里」下車吧!


Day10 行程 花蓮出發➔大里➔大里海邊

⬩ 花蓮車站━大里車站

⬩ 大里海邊

Day11 行程 大里出發➔外澳➔侯硐➔台北

⬩ 大里車站━外澳車站

⬩ 體驗飛行傘

⬩ 外澳車站━大里車站 拿行李

⬩ 侯硐貓村

Day10-11trip-01.jpg


一到大里站,就看得到海,一個安靜的小站

IMG_E1650.jpg

在背包客棧待了一個下午,休息、看書、整理照片

很特別,這個房間也有海

海,看似平靜,底下可能是波濤洶湧;如同一個人旅行的我,在這趟旅程中,看似孤單,卻也不斷地從旅程中獲得成長和調整

IMG_E1659.jpg

傍晚肚子餓走到遊客中心,小吃店都收攤了,到雜貨店買了幾包餅乾,前往海邊放空

有別於烏石港,這裡一個人也沒有,沒有喧囂只有安靜

天色漸漸暗下來,附近住家有阿嬤出來散步,一直要我趕緊回去晚上危險

IMG_E1667.jpg

 

隔天一早,躺在床上從窗邊看日出

IMG_E1682.jpg

IMG_E1689.jpg

「我不會飛,但我慢慢的走」

坐車到外澳站,走到九號咖啡館的路上,抬頭已經有飛行傘在空中飛

其實第一次飛真的滿緊張,但也滿興奮,一到飛行傘基地,就直接報名繳費準備飛行

IMG_E1732.jpg

報名的時候,有個已經飛完的人,說要再飛第二次

我也開始期待下一秒的飛行

IMG_E1701.jpg

IMG_E1702.jpg

「教練,可以帶手機嗎?」

「可以啊!可以帶手機」

「那掉了怎麼辦?」

「掉了撿起來就好了」教練冷靜貌。

教練用冷面笑匠式的冷靜,消弭我的緊張,飛的時候,教練也教我要怎麼取景

俯瞰無邊際的海洋、蘭陽平原的景,還有盡情地尖叫,老實說真的沒想像中可怕!

IMG_E1712.jpg

IMG_E1726.jpg

 

回客棧拿行李後,我又到侯硐貓村走走,就是一個沒計畫的行程,隨手拍拍

IMG_E1748.jpg

IMG_E1749.jpg

IMG_E1754.jpg

IMG_E1755.jpg

 

回到台北,在捷運站瞬間感受快速的腳步節奏,與朋友聚聚,短暫停留幾天再回台中

發現自己黑了一圈,但這樣才沒白活呀!

 

從工作離職後,就決定要給自己一段休息時間,去做一些自己想做、未完成的事,一個人坐火車環島就是清單之一

很感謝阿君的玩食天堂,在這個夏天比我早一步出發,他的環島飛行傘文章給我飛行的勇氣

首次體驗飛行傘,用不一樣的角度看台灣的美,也深深感受「文字的力量很大」這句話

 

出發前也沒有什麼詳細規劃,只有在阿里山做最多的功課,住宿總是前一晚或當天訂

一路上從不適應到熟悉背著登山包的旅行腳步,常常睡飽才開始一天行程,走走停停,看山看海也看人

看到小小的台灣,擁有這麼多不一樣的風景、多樣的生態環境、透過老建築翻新成為的新景點,用不一樣的方式讓新一代了解過去

也遇到一些特別的人

一個人旅行的17歲大陸女孩、回家鄉卻住在客棧的阿姨、放下一切到台東開民宿的台北女生、花蓮奇遇女兵記...

每個人都背著一個故事背包,打開互相分享後,舊有的自我意識會少了一些,開心的事多了一點,看事情的角度也改變了一些

 

環島結束後,有些煩惱烏雲也漸漸散去,生活節奏慢下來

讓感動先代替追逐,過自己想要的生活,也許下一步會漸漸有一些想法、方向

心中一直有個聲音,要把這趟足跡記錄下來,懂得感謝更要懂得給予

才發現寫文章並不容易,還好隨手拍的照片還能組成一篇篇的遊記,希望大家喜歡,也希望持續分享舒式生活給其他人出走的勇氣!

 

 

 

▶︎延伸閱讀

[遊記] 一個人鐵路環島|Day 9|花蓮奇遇記|松園別館|林田山文藝之旅

[遊記] 一個人鐵路環島|Day8|池上腳踏車環鄉一日遊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舒舒shu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